【無能為力】

學員問我:老師,你有沒有什麼樣的學生真的教不來呢?
這個問題有什麼好回答的呢?你很容易有答案吧!

我們應該直接跳到下一題:教不來怎麼辦?
既然無能為力,那麼能做的當然是心情的調適。

所以,今天這篇文章,是要來教你怎麼卸責的!
我的答案很簡單:只要告訴自己,我只是一個老師。

我只是一個員工...
我只是一個組員...
我只是一個朋友...
我只是一個.......(請填入任何一種角色)

每種角色都給了你某些力量,但也同樣給了你限制。

要讓自己好過一點很容易,就是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。
換個角度來說:就是告訴自己:我無法掌控一切。

於是,『無能為力』帶來的會是什麼呢?

既然你無法掌控,那背後的意思就是,你將會被掌控!
當你說我只是一個老師,其實就等同於.....我只是一隻棋子。

那下棋的人是誰呢?當然就是讓你無能為力的人了!

不知道你發現了嗎?那個讓你無能為力的人,往往他沒有被角色限制,反而影響了你。

例如:一個難教的學生,很多時候只是因為,他不認為自己只是學生!

所以,反過來問自己:如果我不只是一個老師呢?
我不只是一個員工....
我不只是一個朋友....

別期待我像你心中認知的老師。

那你覺得,有沒有什麼樣的學生,是我覺得教不來的呢?

我的答案很簡單:當你把對方當學生,那你就只能是一位老師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鼎駿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