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683502_400553966960434_1584679671_n.jpg

關於目標的實現

這輩子到目前為止,我達成了很多目標,當然也還有很多目標離很遠。
唯有你經歷過成功與失敗,在相互對照下,你更能清楚明白關鍵是什麼。

⋯⋯

那些沒有失敗過的人,是無法確定自己為何成功的。

但今天,我可以整理出三大關鍵,讓你檢視一下自己,問題出在哪呢?

要實現目標你需要的三個關鍵元素:

1.能力
2.時間
3.心理素質

能力是你達成目標的基本條件,但是他可以透過訓練。
以遊戲來說,要升等到某個程度,才有可能擊敗魔王,而升級需要的經驗值,是可以經過訓練獲得而累積的。

換句話說,很多時候你的目標無法達成,是因為你沒有停下來訓練,而一直去挑戰的結果,當然總是鍛羽而歸。

從人生的角度來看,求學的階段就是實現人生目標中,培養能力的階段。
只是,你該如何聚焦,培養跟你目標連結度最高的能力,那就是另一項功課了。

時間可以分為你能控制的與不能控制的,可以控制的時間代表著你能投入的時間。
例如有人說:專業需要一萬個小時的練習,這一萬個小時是你可以控制的,也就是說,達到專業是你可以控制的,但專業不等於成功。
成功何時到來,是你無法控制的。

也因為有著無法控制的因素,所以第三個關鍵更顯得重要。

你的心理素質
心理素質決定你在這段漫長、未知的時間裡,能不能堅定你的目標。
而心理素質會受到環境與周遭的人事物影響,他也能透過一些訓練去強化,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:不斷提醒。

這也是老師每天寫文章最大的價值。

透過每天這一點點時間的閱讀,就是在培養你的心理韌性。
怎麼覺察自己的心理素質呢?
就是在關鍵時刻,你是否心裡會有小聲音告訴你,再試試看、再撐一下呢?遇到挫折你是否會告訴自己:遊戲才剛剛開始呢?

當真的失敗了,你是否會告訴自己:至少我試過了,我沒有遺憾了。

其實這三個要素彼此都互相影響著,培養能力的過程也會遇到撞牆期,需要心理素質,能力也需要時間養成,而能力的提升,也能縮短不確定的時間。

如果你問我,要先從哪個關鍵開始,我會說:培養能力吧!因為,練等級的過程裡,就會讓你有前進的感覺。

 

 

你想月入百萬嗎?你想為以後的生活打下安穩的基礎嗎?

欲知事業詳情,請與我聯繫,讓我們一起攜手為美好的未來而努力。

彭旭輝 老師

電話:0989-423-036

LINE ID:andy12693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鼎駿彭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